歐盟非籠式飼養 蛋雞舒適住

 
 
雞舍裡左側有高床讓雞隻可以跑上跑下多運動,右側則有棲架讓雞隻休息。(記者盧萍珊攝)
記者盧萍珊/官田報導
蛋雞爽住帝寶!曾任台南市肉品市場公司善化區總經理的翁炳坤,退休後投資近一億元,採歐盟非籠式友善蛋雞人道飼養系統,雞舍內不僅有恆溫裝置,還有棲架可休息,另打造隱密產蛋箱,產下的雞蛋隨著蛋帶輸送到外裝盒,讓雞隻快樂生活。
曾在台南縣府時代擔任善化肉品市場董事長、總經理,後又接任南瀛農產國際行銷公司總經理的翁炳坤,因有台大畜牧系專業,家中也從事養雞業,退休後全心投入,在官田區打造台美牧場。
 翁炳坤採歐盟非籠式友善人道飼養系統,並透過智能環控,隨時監看雞舍的情況。(記者盧萍珊攝)
占地七點五分的牧場,二層樓的建築,走近牧場附近並未聞到臭味,原來翁炳坤採用荷蘭進口的飼養設備,以智能環控讓雞舍享有帝寶級舒適。雞舍設有負壓、水濂片裝置,終年溫度維持在二十到二十二度間,且採低密度飼養,只養了五萬隻蛋雞,相較一般傳統飼養頭數僅三分之一。
雞舍裡設有四十五公分的高床,上頭放有飲用水,可讓雞隻跑上跑下多運動;另依照雞的習性,打造七十五公分高的棲架,方便晚上站在棲架睡覺,旁邊還拉起布幔營造隱密性高的產蛋箱,讓想生蛋的雞隻可以進入「待產」,順產後雞蛋就會隨著蛋帶輸送到外面,再由人工撿拾裝盒,讓雞蛋受到汙染機會大幅降低。
翁炳坤說,這套系統是採歐盟非籠式友善人道飼養方式,牧場的雞蛋也獲台灣農業標準學會認證,目前每日產量約有四萬顆,除提供契作蛋商外,也自創「善好蛋」品牌銷售。
 
原文網址